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维基解密”前雇员建竞争性网站“OpenLeaks”

2010年12月14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为保持政治中立和免受各方压力,“OpenLeaks”只扮演机密提供者和发布者之间传递信息的“中介”,不会单独公开任何获得的资料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近日,一个类似“维基解密”的新网站“OpenLeaks”建成。

  据《中国日报》12月14日消息,“维基解密”网站的前雇员,丹尼尔·多姆沙伊特·伯格在12月13日创建了一个新的解密网站“OpenLeaks”。该网站不会公开任何获得的资料,而是扮演机密提供者和发布者之间传递信息的“中介”。这种有别于“维基解密”的经营模式,将不会使“OpenLeaks”招致政治风暴和法律压力。

  该报称,“OpenLeaks”的员工都曾为“维基解密”效过力,而且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经营理念感到不满。伯格说,“维基解密”就做两件事情:一是先从匿名泄密者那里得到秘密信息,然后就是将信息发布在一个未经审查的网站上。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