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参议院通过减税法案

2010年12月16日 1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对各收入阶层全部延长减税,“成本”超8000亿美元,众院最快将在16日投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12月15日投票,以81票支持、19票反对的结果通过奥巴马一揽子减税方案,转而交由众议院票决。按当前参院版本,预计未来10年美国将再添8580亿美元财政赤字。

  据路透社消息,奥巴马上周向共和党做出妥协的减税方案,将把本应在年底失效的现行个人所得税、资本利得税和企业分红税延长至2012年。同时,失业保险救济将延期一年,明年工资税也将降低2个百分点。

  15日参议院投票结果公布后,美国财长盖特纳立即表示,“我强烈建议众议院的两党议员通过这项议案。这项提案将加速美国经济复苏并帮助解决就业问题。”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