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明年首次下调企业所得税5%

2010年12月17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媒体均对本次大纲表示不满意,警告即刻彻底税制改革的必要性

  【财新网】(实习记者 舛友雄大)日本政府12月16日在临时内阁会议上决定了2011财年税制改革大纲。根据大纲,企业所得税将12年以来首次降低,个人所得税以及遗产继承税则实际上增加,但消费税税率不变。

  除此之外,该大纲宣布自2011年10月份将开征环境税。与此同时,日本政府在其内阁会议上确认同财年预算编制方针。

  据《读卖新闻》报道称,针对本次税制改革大纲,其重点在于政府将为了摆脱通货紧缩及确保就业,将企业所得税下调5%,这对企业而言这是5800亿日元规模减税。另一方面,为了重建财政及缩小收入差距,政府决定将对个人所得税与遗产继承税进行增税,给增加个人约5900亿日元的负担。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