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新国会启动 博纳任众院议长

2011年01月06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新议长称将放慢立法审议节奏,争取两党合作,并致力于刺激就业和削减债务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周三,美国第112届国会正式开始运作,共和党人博纳(John Boehner)取代民主党人佩洛西(Nancy Pelosi)成为众议院新议长,参议院多数派领袖仍为民主党人里德(Harry Reid)。

  当博纳以241票被宣布为新议长时,众议员们都起立鼓掌,而当佩洛西介绍他时他几度哽咽。这位新议长表示将改变众议院的运行规则:“我们过去认为法案越大越好,立法速度越快越好,修正少争论少效率就会更高,我们现在要改变这些观点。”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