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投将在多伦多开设首个海外代表处

2011年01月19日 13:00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首次在海外设立代表处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的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公司决将在加拿大多伦多设立首个海外代表处。这是中投首次在海外设立代表处。

  路透社1月19日报道,此举凸显出管理着3000亿美元资产的中投,有意成为全球投资集团的志向。

  报道援引一匿名驻新加坡的基金经理指出,选择在多伦多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看重加拿大的自然资源,二是可能与税制有关。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官员曾表示,将加快中国在加拿大资源资产上的投资,目前中投似乎在准备兑现这些承诺。

  中投去年11月7日宣布,在香港设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原香港大学校长刘遵义教授担任中投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