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记者手记】“胡奥会”前的提问和报道

2011年01月19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报道内容在绝对正确的时候,也要考虑是否完整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于1月18日开始访美之行,从10日开始,涉及中国的各种研讨活动在华盛顿、纽约就接连不断。在会上听听来自不同国家或地区的记者提问和报道,也会大概了解各方对这次会谈的理解定位如何。

  1月11日,保守的美国传统基金会亚洲研究中心举行关于峰会的研讨会。因为做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传说的人事变动的稿子,所以我十分功利问到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管贝德的事情,除此之外,印象中《中国日报》和新华社的同事也分别提了问题,但内容已记不清楚,但多半不涉及中美矛盾。整场会上问题最多的就是台湾记者,每位记者都连续提了好多个问题,核心只有一个:美对台军售。当时正值美国防部长盖茨访华,期间他发言中提到对台军售的政策,台湾记者非常关心应如何理解盖茨的这一讲话,是否意味着美会调整对台军售政策,美国对台湾的安全承诺是否会被继续执行。该中心研究员专门研究中美经贸关系的史剑道(Derek Scissors)开玩笑称,本来准备接受关于汇率问题的提问,但没有一个人就此发问,他只好自说自话地开始介绍汇率和贸易问题。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