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美联合声明:推进全面中美关系

2011年01月20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支持中方推动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承诺以合作方式迅速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1月 19日下午中美两国元首在华盛顿发表联合声明,美方重申欢迎一个强大、繁荣、成功、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的中国。双方将推进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

  声明称,中美致力于共同努力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以推进两国共同利益、应对二十一世纪的机遇和挑战。双方正在安全、经济、社会、能源、环境等广泛领域开展积极合作,需进一步深化双边接触与协调。

  “我们欢迎中国的崛起,但需要确保这种崛起能够有助于增强国际准则和国际法,有利于安全与稳定,”奥巴马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称。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