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称新兴国家需警惕资本持续流入压力

2011年01月25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结构性因素和套利交易致资本流入,非金融私人机构债务比重增高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月24日称,从远期利率上看,新兴市场国家和发达国家的利率差异将继续扩大,进一步增强套利交易的动机。

  IMF货币与资本市场部在最新发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称,该机构认为结构性因素和套利交易是资本流入的原因。

  报告指出:“资本流入伴随着股票和债券发行量的显著增加,这可能会部分缓解其对资产价格的影响,但持续的资本流入可能给当地金融体系的吸收能力带来压力。由于大量资金流入债务和股权共同基金,特别是股权基金,如果本地资产供给有限,则可能导致资产泡沫的形成。”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