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专访朱民:结构转型关键在出口价值提升

2011年01月29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模式退回老路,期待出口行业向价值链高端移动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1月28日,正在参加世界经济论坛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特别顾问朱民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称,中国外需增强的情势下应当重点防范结构转型进程的倒退,中国出口行业提升价值是“调结构”的关键。

  朱民认为,在货币政策和税收政策“双放松”的环境下,今年美国经济可能实现超过3%的增长。这对中国为代表的国家来说,从外需的角度看是个“好消息”。但中国近来通过巨大努力换来的出口占GDP比例从2007年的10.8%下降至去年4.2%的结果得来不易,必须防范回到出口导向型经济的“老路”上去。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