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汇率报告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2011年02月06日 09:11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迄今为止的进展仍然不够,将继续密切关注人民币汇率升值的速度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财政部在2月4日发布了原定于去年10月公布的《国际经济政策与汇率政策问题报告》,报告并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承认若考虑通胀因素,人民币汇率实际升值幅度相当于每年超过10%。

  “从去年6月以来,截至1月27日,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已累积升值3.7%,按名义汇率计算,这一升幅相当于每年升值约 6%。因为中国的通胀大幅高于美国的通胀,如果扣除通胀因素,按实际价格计算,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速度更快。如果这一速度持续下去,人民币升值幅度相当于每年超过10%,”报告称。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