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受iPhone和中国山寨机夹击 诺基亚承认已经落后

2011年02月11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CEO埃洛普发布员工备忘录,称公司正处于“燃烧的高台”,面临来自iPhone、Android手机和中国山寨机厂商的巨大竞争压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商,诺基亚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领先优势正在迅速减少,这正是由竞争对手的日益强大以及自己经营策略的失误所致。

  据《纽约时报》消息,当地时间2月9日,诺基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蒂芬·埃洛普(Stephen Elop)在写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警告,诺基亚目前正处在一个“燃烧的高台”——高端智能机被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手机抢占,低端市场面临着中国深圳地区山寨机厂商的威胁。而在原本拥有优势的中端领域上,也逐渐缺乏竞争力。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山寨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