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外相要求大幅缩减对华政府开发援助

2011年03月03日 09:34 来源于 财新网
称在日中GDP逆转的形势下,对华提供援助不符合ODA援助发展中国家的宗旨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本外相前原诚司(Seiji Maehara)已指示外务省大幅削减对中国政府的开发援助(ODA)。

  据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消息人士的话称,前原认为在日中GDP规模逆转的形势下,“对华提供援助已不符合ODA援助发展中国家的宗旨”。2010年中国GDP总额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日本对华ODA始于1979年。截至2009年,日方共向中方提供33165亿日元贷款(405亿美元)、1544亿日元的无偿资金援助以及1704亿日元的技术支持。日方已于2007年终止了新增对华日元贷款。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