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行学者:非洲政府治理能力恐成发展瓶颈

2011年03月03日 10:5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在个别国家投资独大,引发关注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世界银行非洲首席经济学家德维拉扬(Shanta Deverajan)3月2日称,尽管经济增长速度令人满意,目前非洲国家的基础设施仍然差得“令人尴尬”,而且各国政府的治理能力更是制约了现有基础设施充分发挥作用。

  “非洲国家的基础设施发展程度要远低于其他低收入国家,”他说。在他看来,政府的腐败或低效率进一步制约了非洲经济的发展。他列举了非洲四条连接内陆和港口的运输走廊,称每公里的公路运输成本和法国的公路运输成本相近,但运输价格却为全球最高,原因就在于运输公司都被政府独家控制,有些地方的运输公司直接归国王的弟弟所有。因此运输价格居高不下。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