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补充预算案恐难马上出台

2011年03月13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能动用规模约为120亿美元;政府将密切关注周一金融市场动向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3月12日表示,救灾行动不会因财政问题受到掣肘,政府将首先使用2010财年余下的约2000亿日元预备费用,然后视灾情尽早确定补充预算案的具体金额。

  据路透社报道,野田佳彦解释,由于政府部门的人手现都忙于其他救援行动,在本财年结束前(即2011年3月底)不太可能出台紧急财政计划。

  另一个原因是暂时难以估算地震损失的大小。野田佳彦表示,日本政府有专门的预算储备,随时可以使用,但是为确定预算的数额,还需要时间估算损失。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