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记者评论】日本地震将造成全球产业链严重断裂

2011年03月17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大地震的种种影响不会停留在日本国内,也会辐射到包括中国在内的全世界

  【财新网】(特约作者 田原真司)首先我向此次特大灾害中被伤亡的所有受灾者表示沉痛的哀悼和慰问,同时向中国人民对于日本的关切和支援表示衷心的感谢。

  上周日(3月13日)晚上打开邮箱看到舒立的电邮时,说实话我毫无执笔的劲头。这有两个原因:第一我看电视新闻知道的受灾情况时时刻刻地恶化,我只能茫然地钉住画面,心情太沉重;第二由于家庭原因我暂时离不开家,不但不能去重灾区采访,连离我家仅30公里的东京城区(中央机关和企业总部集聚的信息枢纽)也不容易过去,这样情况下我自问了我究竟能做什么呢?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