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期待全球“大交易”——专访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

2011年03月21日 14:23 来源于 财新网
再平衡的关键是方向相反的需求变化步调一致,需要全球范围的彻底谈判,国际货币体系改革则为“后话”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英格兰银行(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Mervyn King)是全球最重要的经济决策者之一。英国经济遭受重创,他的决策力经受考验,危机中对银行业的救助、一改通胀“鹰派”立场而推行量化宽松、对财政整顿的执着、在金融监管改革中的实用主义策略,也使他备受争议。

  3月17日,默文•金在北京英国大使官邸接受本刊记者的专访。而在前一天,他与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会面,并在北京中央党校发表题为《我们是否需要一个国际货币体系?》的演讲。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