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地震经济成本约12万亿-17万亿日元

2011年03月21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巴克莱资本预计二季度日本GDP增长季环比降至0.8%,随后两个季度增速加快,分别达3.2%和3.0%

  【财新网】(实习记者 秦茜)巴克莱资本日本研究人士认为,日本地震造成的经济成本估计在12万亿-17万亿日元左右,预计二季度日本GDP增长季环比降至0.8%,随后两个季度增速加快,分别达3.2%和3.0%。

  这份上周发出的报告认为,地震所带来的重大损失较难从整体上把握。事实上,对于日本国内实体经济的影响,不仅需要分析建筑损坏,也需评估“经济命脉”中断所带来的损害(如运输和配送系统)、计划停电或自愿节能和核电站的状况;此外,由于预期海外资产回归,日元出现快速升值。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