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元区就欧洲稳定机制细节达成共识

2011年03月22日 12:36 来源于 财新网
已确定规模及基本功能,在2013年替代现有机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欧盟成员国财长周一就未来欧元区永久救助机制细节达成共识。这项名为“欧洲稳定机制”(ESM)的基金将于2013年7月起正式运作。该救助机制将是一个由欧元区国家根据国际法、通过缔结条约成立的政府间组织,总部设在卢森堡。

  新华社报道称,该机制的有效融资能力将为5000亿欧元。为了在发债融资时获得最高信用评级,其认缴资本将达到7000亿欧元,其中800亿欧元为实际到位款项。另外,欧元区国家在该机制正式运作前,需支付400亿欧元,此后三年内再支付400亿欧元。而余下的6200亿欧元将包括欧元区国家承诺可随时支付的款项和担保。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