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能源部助理部长:对中国投资美国资源日渐开放

2011年03月28日 11:57 来源于 财新网
清洁能源基础研究领域合作前景广阔,稀土价格将吸引更多投资者开发矿山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 李昕)中东动荡导致全球油价高涨,威胁经济复苏,能源安全问题凸显,中美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的合作如何发展?美国如何看待在近年来争议不断的稀土问题?财新记者在华盛顿专访美国能源部负责国际合作助理部长大卫·桑德罗(David Sandalow)。

  财新记者(下称财新):最近这几个星期以来日本、利比亚等地发生了众多事故,你如何看待利比亚和其他阿拉伯国家发生的动荡对油价的影响?你认为时间会持续多长?

  大卫·桑德罗(下称桑德罗):我想先从中美关系的背景谈起。中美两国是全世界最大的能源生产和消费国,也是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同时也是最大的能源产品的市场,所以两国在能源方面有巨大的共同利益,我们所做的不仅会影响两国,也会影响世界,所以我们的合作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