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财长:南京会议是中国发挥领导力的机会

2011年03月30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加入SDR符合中国及全球利益,中国需要发挥领导力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法国财政部长拉嘉德(Christine Lagarde)提出,人民币国际化是人民币逐渐成为可兑换的国际储备货币、以及央行获得独立性的过程,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符合中国自身利益。

  在今年G20轮值主席国法国的推动下,“二十国集团国际货币体系高级别研讨会”将于3月31日在南京举行。届时,法国总统萨科齐与中国国务院领导人将共同主持开幕仪式,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等央行行长及财政部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经济合作组织(OECD)秘书长古利亚等国际组织领导人,以及中外专家学者将参加研讨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