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预算僵局加大美国政府停摆风险

2011年04月06日 10:06 来源于 财新网
白宫促两党继续谈判,共和党2012财年预算方案拟减支1790亿美元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政府本周末关门的风险正在提高。总统奥巴马5日拒绝接受共和党提出的削减120亿美元支出的提议以换取政府再获得一周的临时预算。

  “我不能让政府部门按每两周一次的预算来制定工作计划,我们不会再推迟本该在数月前就解决的事情,”他在一个临时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两党至今未就2011财年预算案达成一致,联邦政府已经两次通过临时预算维持运转。

  奥巴马在发布会之前与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博纳和其他国会领袖进行了会谈,但并未就预算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但他表示现在离达成协议已经不远。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