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再发六级余震 震中南移逼近东京

2011年04月12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过去24小时之内,日本连续发生三次6级以上余震

  【财新网】(见习记者 崔筝)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消息,北京时间4月12日下午1点7分,日本东北部发生6.3级地震。这是过去24小时之内,日本9级大地震发生的第三次6级以上余震。

  此前,4月11日下午4点16分,日本东北部发生7.0级地震,震中并不是位于海域,而是福岛县滨通的陆地区域,加上震源深度仅6公里,破坏力较强。据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估算,此次地震的震中距离易威奇不到30公里,距离东京约161公里。

  4月12日7点8分,日本东北部又发生6.4级地震。据美国地质调查局估算,地震震中距离东京仅77公里,所幸震中位于海域,对日本陆地区域的破坏力较小。

责任编辑:李虎军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