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发达国家财政状况不容乐观

2011年04月13日 09:15 来源于 财新网
赤字增量下降,债务存量上升,医保等应享福利支出为财政平衡最大难题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沈乎 章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日发布了全球财政监控报告,强调发达经济国家财政状况不容乐观,特别是美国仍未收紧财政政策,需要大力削减赤字以达到稳健的债务水平。

  该报告称,由于宏观经济环境有所改善,所有类型国家的财政赤字在2010年都有下降。2010年,发达经济体的总体财政赤字相当于GDP的7.75%,较2009年下降了差不多一个百分点。首先是由于美国对金融领域提供支持的需求有所下降,美国经济也实现超预期增长;其次,几乎所有发达经济体的总体财政结余都好于预期,主要由于周期性收入的复苏和开支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