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易纲:欢迎“公平有效的”溢出效应评估

2011年04月17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有赖于IMF自身治理结构改革,提出全球经济五大挑战应作为IMF监控重点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年会时表示,脆弱的全球复苏、不断上涨的通胀压力以及广泛的结构性问题对中国发展构成挑战。

  “对中国经济最大的挑战就是不断积聚的通胀压力,CPI在2010年最后一个季度上涨了4.7%,2011年一季度涨了5%,”易纲于16日在IMF决策机构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上发言时表示。

  易纲称,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全面措施以解决通胀压力,一方面着力提高农产品产能以确保食品的充足供应,另一方面央行则遵循审慎货币政策并调整信贷供应,广义货币供应量(M2)和人民币贷款在3月末的增长幅度分别为16.6%和17.9%,低于去年同期和去年12月的水平。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