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赞比亚财政部长:非洲经济发展需转向

2011年04月17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金砖四国打破非洲“不可投资论”,但非洲仍需从自然资源出口转向增值业务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沈乎)在15日世界银行春季会议的小组讨论上,赞比亚财政部长穆索科图瓦内(Situmbeko Musokotwane)谈论了他对非洲经济发展的看法。他认为,自然资源的利用是很好的第一步,但非洲经济发展需要转向增值服务。

  穆索科图瓦内说,对非洲自然资源的利用是很好的第一步,但非洲需要从自然资源出口转向增值业务。

  “有人说,你们非洲出产铜,但美国生产更多铜,取代了你们的市场地位;你们非洲生产咖啡,但越南人后来居上,生产了更多的咖啡。”他说。“如果你能从自然资源方面挣钱,那很好;你也可以继续前进,用从自然资源方面挣到的钱,来使我们的经济多元化。看看澳大利亚和加拿大靠什么挣钱?我不觉得是资源出口。”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