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亚太自贸区布局欢迎中国参与

2011年04月26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官员称美方希望TPP最终覆盖亚太地区所有经济体

  【财新网】(记者 陈沁)美国负责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事务的资深官员麦克拉克 (Michael Michalak)4月25日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在亚太地区自由贸易区布局欢迎中国参与。

  今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美国夏威夷举行。美方已展开相关准备活动,包括于3月在华盛顿举行的2011年APEC第一次高级官员会议,以及将于5月和9月举行的第二次、第三次“高官会”。

  在第一次“高官会”上,美国国务卿希拉里阐述了以重建亚太地区经贸领导地位为核心的美国亚太经济战略,提出美国不仅要“重回”亚太地区,而且要“发挥领导作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