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王岐山:美不应政治化经济问题

2011年05月12日 10:31 来源于 财新网
“任何经济问题都是政治,经济问题离不开政治,但把经济问题政治化就危险。”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9日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中美两国尽管曾有挫折,但目前正变得愈发成熟。

  “在今年1月胡锦涛主席访美时,两国元首同意在互相尊重和互相理解的基础上建立伙伴关系,”他在访谈节目Charlie Rose show中和美国财长盖特纳一起接受了采访,表示此次对话就是为了落实两国元首此前形成的共识。

  他表示中国希望美方能够把经济问题去政治化:“我和盖特纳财长这几年来多次讲,任何经济问题都是政治,经济问题离不开政治,但把经济问题政治化就危险。”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