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财新峰会华盛顿专场】中投监事长:没必要成立新的外汇投资基金

2011年05月20日 08:1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投会考虑投资美国合适的基建项目,但不会投不熟悉的领域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投)监事长金立群5月19日在财新传媒华盛顿峰会上表示,目前并无必要成立新的外汇投资基金。(财新峰会华盛顿专场微博播报实录

  “中投几乎覆盖了所有投资领域,我们做得不错,没有必要成立新的,”他同时再次强调中投只是扮演财务投资者和被动投资者的角色。

  此前财新记者了解到央行打算按专业分类成立外汇储备投资基金,也在研究成立外汇平准基金。而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清华大学金融高端讲坛上也表示外汇储备太多,避免把鸡蛋放一个篮子里的办法之一,便是考虑一些新投资机构和尝试新的投资风格和领域。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