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彼得堡论坛】国际能源署:电荒之下 中国应加大天然气投入

2011年06月16日 18: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目前火力发电量是天然气发电的20倍;煤炭成本迅速上升,如山西易于开采煤矿越来越少;中国大城市深受污染困扰等等,这些因素都应该促使中国更多使用天然气

  【财新网】(特派俄罗斯圣彼得堡记者 李昕)大面积电荒应该促使中国政府更多开发和利用天然气,国际能源署天然气、煤炭和电力市场部的负责人拉斯洛·瓦洛(Laszlo Varro)接受财新传媒专访时说。

  “中国目前火力发电量是天然气发电的20倍;煤炭成本迅速上升,如山西易于开采煤矿越来越少;中国大城市深受污染困扰等等,这些因素都应该促使中国更多使用天然气。”瓦洛说。

  瓦洛认为,与世界其他市场相比,家庭能源是中国天然气使用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许多中国居民家庭尚未接通天然气。”

责任编辑:李昕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