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惠誉:将视希腊债务展期为违约

2011年06月21日 16:43 来源于 财新网
视希腊债务展期为违约,在三大评级机构中首个明确表示可能对美国降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据路透社报道,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在6月21日称,希腊主权债务以新偿旧或展期将被视为违约,并称将适当调降其信用评级。

  惠誉亚太区主权评级主管科尔克霍恩(Andrew Colquhoun)在新加坡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称,希腊债务的借新还旧及延长到期还款日,即使这发生在债权人自愿的前提之下,仍将被视为技术性违约。届时,惠誉有可能下调对希腊的信用评级。

  这一声明给希腊政府在新内阁信任投票进行之前带来了压力。6月17日,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改组内阁,以平息党内外不满,推动新一轮财政紧缩。希腊国会将在21日就改组后的新内阁进行信任投票。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