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促国会尽快通过提高债务上限

2011年06月30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强硬加税主张将使谈判更加困难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总统奥巴马6月29日呼吁共和党议员慎重考虑提高债务上限的重要性,希望国会能尽快通过。

  “他们需要完成自己的工作。”奥巴马将国会议员和自己两位女儿相比,称既然其女儿能按时完成家庭作业国会没有理由需要如此长的时间还无法制定出计划,称议员们如果达不成协议就应该取消暑期休假。

  按照财政部的计算,美国在8月2日将到达债务上限,如果国会不通过提高上限的方案,财政部将无钱偿还债务从而导致美国国债违约。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主权评级委员会主席钱伯斯(John Chambers)29日表示如果国会无法通过提高债务上限的方案,该机构将把美国的主权债评级降至最低级D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