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方欢迎加拿大遣返赖昌星决定

2011年07月22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赖昌星最快将于7月23日遣返回中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7月22日,就加拿大联邦法院决定驳回赖昌星关于暂缓执行遣返令的申请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赖昌星是中国司法机关通缉的厦门特大走私案首要犯罪嫌疑人,案发后潜逃加拿大多年。中国政府关于赖昌星回国依法接受审判的立场十分明确。我们对加拿大法院的决定表示欢迎。

  (相关报道【旧文重温】新华社:“远华”贪官百相图【旧文重温】新华社:厦门特大走私案始末赖昌星遣返路漫漫

  据新华网报道,受到中国司法部门指控和通缉的“远华”走私案重要嫌犯赖昌星于1999年以旅游身份举家逃往加拿大。2000年11月,加拿大政府将赖昌星软禁在温哥华郊区一住宅中。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