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挪威再爆枪击案

2011年07月25日 09:24 来源于 财新网
首都爆炸,小岛屠杀,极端右翼抬头,修改了与“和平”齐名的挪威历史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挪威罗加兰郡警方表示,该郡7月24日夜发生一起枪击案,一名男子头部中弹。

  而在7月22日(周五)下午3时许,挪威首都奥斯陆市中心发生爆炸,首相官邸和其它数栋政府办公楼受损。一个半小时后,一名身穿警服的男子在离奥斯陆一个小时车程的小岛乌托亚(Utoya)向正在该岛上参加夏令营的青年扫射。

  目击者阿比尔德(Erik Ablid)对财新记者描述,爆炸发生时,他正在离爆炸地点一二百米远的办公室。爆炸发生时,整栋写字楼震动。他随后走出写字楼,只见尘土飞扬,“炸碎的玻璃飞至数百米远,极其严重。”他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