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IMF:美债务上限不及时提高将造成全球市场波动

2011年07月26日 13:2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元被高估,货币政策成推动复苏主要工具但空间有限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5日警告称,鉴于美国财政部债券在世界金融市场的中心地位,美国若无法尽快提高债务上限将对全球市场造成波动。

  该机构执行董事会强调美国提高债务上限和两党就中期财政紧缩政策达成一致的紧迫性,认为就削减债务制定一个经过明确定义的多年期框架将更有利于在短期内削减赤字。

  该机构在25日发布的第四条款磋商(Article IV)的咨询报告中指出,无法持续的公共债务、随之带来的利率压力和可能降低的主权评级都迫使美国必须将财政紧缩列为优先事项。由此将使得货币政策成为推动复苏的主要工具,但目前的超低利率、美联储庞大的资产负债表以及正在走强的核心通胀率又使得美联储没有更多空间出台宽松政策。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