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新干线如何防雷击故障?

2011年07月26日 16:42 来源于 财新网
JR九州一位人士对“7・23”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表示,这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故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就铁道部关于“7·23”甬温线动车追尾事故原因是雷击造成设备故障所致,诸多人士怀疑事故原因是否与信号系统中的列车自动控制系统有关。(相关报道:中国的动车与高铁为何这么怕雷击?)

  运营九州新干线的九州旅客铁道(下称,JR九州)一位人士就该事故告诉财新记者,“这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故,而我们为防止此类事故已建立了相关系统。”

  鉴于雷击导致的故障,东日本旅客铁道一位人士表示,新干线车厢遭雷击的时候,工作人通过关闭电闸或搁置车厢等方式将电气导向地面,以保护相关机械,并且确认无异常后再恢复原状。此外,根据上述的JR九州人士的说明,一旦新干线的电线或信号灯遭到雷击,将使用备用电源来发出红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