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投资者担忧全球经济致美股暴跌

2011年08月05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政府刺激手段基本穷尽,欧债危机未见曙光,市场反映强烈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随着欧债危机可能蔓延至意大利和美国经济前景不佳,市场担忧加大,美国股市在4日出现暴跌。(相关新闻:美股暴跌 恐慌蔓延全球股市

  标准普尔500指数大跌4.8%,创2009年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也大跌4.31%。

  由于投资者对市场缺乏信心而涌向美国国债,其收益率继续下降,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2.46%,为去年10月以来的最低点;而一个月短期国债的收益率降至0.008%,显示出投资者为了寻求安全资产已经愿意接受近乎零的收益。目前黄金作为避险资产价格正不断走高,最高价格达到每盎司1684美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