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伦敦周日爆发暴力事件

2011年08月08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周日的暴力事件表明,任何一个国家要想达到稳定,必须倾听维稳对象的声音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从伦敦市中心驱车前往伦敦北部,沿途的人群逐渐稀疏。驾车驶往周日北伦敦“打砸抢烧”的事发地托特纳姆(Tottenham),成群结队的黑人少年穿梭于马路中央。他们的口音奇特,穿着随便;有的手持啤酒,不时地大声嚷嚷。这一情景,和印象中“优雅”的伦敦格格不入。

  商店外,警界线拉起;地上,粉碎的玻璃明显地道出了一场浩劫刚过。从店外望去,空空荡荡,颓败不堪。不论于谁,周日凌晨发生在北伦敦这场罕见的“打砸抢烧”,都让人感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