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联社称卡扎菲政权正在迅速瓦解

2011年08月22日 12:28 来源于 财新网
利反对派全城搜捕卡扎菲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利比亚战事进入关键阶段。8月22日,利反政府武装攻入首都的黎波里,宣称夺取控制权,并正控制一些要害部门。利“全国过渡委员会”委员阿卜杜拉•迈胡卜表示,反对派武装已攻入并控制的黎波里,目前正在市内清除卡扎菲剩余部队,并全城搜捕卡扎菲。


  迈胡卜表示,8月21日晚间,来自米苏拉塔、扎维耶、盖尔扬及西部山区的反对派武装赶到,并已全面控制的黎波里。

  据路透社消息,国际刑事法庭(ICC)检察官21日表示,卡扎菲二儿子赛义夫(Saif al-Islam)已在利比亚被捕。利反对派早些时候表示,卡扎菲的大儿子穆罕默德?卡扎菲(Mohammed Al-Gaddafi)已向反对派投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