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可惜,这一天真的来了” 苹果CEO乔布斯辞职

2011年08月25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55岁的乔布斯在邮件中说:我总说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无法履行我的职责和作为CEO的期许,我会第一个让你知道。可惜,这一天真的来了;首席运营官库克(Tim Cook)接任CEO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 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全球电子产品巨头苹果公司(Appel Inc.)联合创始人,首席执行官乔布斯(Steve Jobs)周三(8月24日)晚间突然宣布辞职,但同时宣布将继续担任该公司董事会主席。首席运营官(COO)库克(Tim Cook)接替乔布斯担任CEO。(相关报道:苹果公司的新主人 蒂姆·库克是谁?

  现年55岁的乔布斯周三晚间在一封致股东和用户的邮件中说:“我总说如果有一天我真的无法履行我的职责和作为CEO的期许,我会第一个让你知道。”(乔布斯的辞职信英文原文

  “可惜,这一天真的来了。”乔布斯说,“我因此辞去作为苹果公司的CEO 。如果董事会认为合适,我还愿意以董事会主席,董事和苹果雇员的身份继续服务公司。”乔布斯在这封邮件中并没有说明辞职的具体原因。(相关报道:乔布斯职业生涯回顾及苹果大事记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告别乔布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