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银宣布减持131亿建行H股

2011年08月30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规模83亿美元,减持后美银持股占比降至约5%;交易时点和规模符合市场预期,预计在三季度完成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霍侃)美国银行在中国建设银行(SH601939/HK0939)H股解禁后第一时间,宣布将出售131亿股,持股比例将从10.23%降至约5%。(相关报道:美国银行入股建行六年 获利超200亿美元

  8月29日上午开盘后不久,美国银行在其网站正式公布了减持建行股份的消息,称这笔交易约83亿美元,将为美国银行带来约33亿美元的税后收益。

  美国银行称,将与一个投资团进行私下交易,但没有透露投资团的具体信息,交易预计将在三季度完成。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