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议会通过540亿欧元紧缩计划

2011年09月15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计划在2013年底前实现预算平衡,以阻止该国借贷成本继续上升
2011年9月14日,罗马,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议会上闭目思考。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意大利议会最终通过540亿欧元的紧缩计划,众议院9月14日以314票对300票通过,而参议院已于9月7日通过该计划。但法案并未得到意大利企业界和工会的支持。

  根据参众两院通过的方案,意大利政府将在三年内削减开支542亿欧元,在2013年底前实现财政预算平衡。紧缩措施包括提高增值税、对富人征收特别税、加大打击偷税力度、减少政府开支和议员津贴等。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称,今年7月以来,意大利金融市场出现动荡,意大利国债与作为基准的德国同期国债的利差大幅上升,债务危机阴云笼罩亚平宁半岛,迫使欧洲央行8月出手相助,购买意大利国债以恢复市场信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