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财长会举行 希腊纾困无实质进展

2011年09月18日 11:1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财长与会,但分歧依旧,对希腊援助决定推迟到10月
2011年9月16日,欧元区财长会议在波兰弗罗茨瓦夫举行。 Bartek Sadowski/Bloomberg via 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时隔两月,欧元区财长再次聚首。周五(9月16日),来自欧元区17国的财长在欧盟轮值主席国波兰城市弗罗茨瓦夫(Wroclaw)再次商讨如何拯救进一步恶化的欧洲债务危机。

  不过,这一场被外界普遍与岌岌可危的希腊联系在一起的紧急会议,却并没有给希腊方面太多的喜讯。欧元区财长们最终决定推迟对希腊下一轮纾困贷款做出决定。

  9月14日,就在市场一片恐慌和猜测希腊即将违约的同时,德国总理默克尔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再次对外界重申希腊并不会离开欧元区。同时,中国总理温家宝也在大连世界经济论坛上表示,中国将继续支持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国。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欧债危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