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腊爆发6月以来最大规模示威游行

2011年09月23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导致公共交通完全瘫痪
2011年9月22日,雅典,学生和教师在希腊议会外示威抗议。 LOUISA GOULIAMAKI /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9月22日,希腊爆发了自今年6月以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游行,希腊各地抗议、罢工持续不断。此前一天,希腊政府宣布了一系列紧缩政策。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称,希腊各地公交系统举行了24小时的罢工,全国的公共交通,包括地铁、大巴、有轨电车、火车等都陷入瘫痪,出租车停运,5000名中学教师和学生也加入了游行行列。另外,雅典机场地面指挥系统的职工也罢工三小时,许多航班因此被迫取消或者推迟。

  为了得到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救助贷款,希腊政府9月21日公布了新一轮紧缩措施,内容包括削减工资和养老金、裁减公务员和公共部门的职工、下调个税起征点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韦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