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沃尔克法则”执行难度大

特派纽约记者 霍侃
2011年11月01日 14:01
多位分析人士认为,几乎不可能将做市行为从自营交易中彻底区分
美联储前主席、现任总统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主席沃尔克在国会力推限制金融机构自营的条款。该条款因此得名“沃尔克法则”。Mario Tama/Getty Images/CFP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霍侃)正在公开征集意见的“沃尔克法则”,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区分被禁止的短期自营交易和允许的做市行为。

  “彻底区分几乎是不可能的。”穆迪高级副总裁纳比(Peter Nerby)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

  由美联储前主席、现任总统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主席沃尔克(Paul Volcker)提议的“沃尔克法则”包括两项要求:一是禁止接受存款保险的机构、银行控股公司以及其附属机构通过银行自身账户从事和任何证券、衍生品以及其他金融工具相关的短期自营交易;二是禁止上述机构拥有、投资对冲基金或私募股权基金,也不得保留特定关系。

责任编辑:陈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