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央行危机中角色引争议

2011年11月17日 16:54 来源于 财新网
无迹象表明欧洲央行会改变目前这种断断续续、暂时性的稳定措施
2011年1月10日,布鲁塞尔,欧盟总部外墙上的欧元硬币。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针对欧洲央行(ECB)是否应该加强干预以遏止欧元区不断蔓延的债务危机,欧洲的两大核心国家——法国与德国11月16日就此出现意见冲突。此前,欧洲央行购买部分欧元区政府债券的举措并未能稳定市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法国政界人士呼吁欧洲央行更为果断地干预市场,以支撑债券价格,重塑投资者对欧元区政府债券的信心。法国国债在本周的市场恐慌中遭到抛售。

  法国预算部长佩克雷斯(Valerie Pecresse)在内阁会议后表示,“欧洲央行的角色是确保欧元稳定,同时也包括欧洲金融稳定。我们相信欧洲央行将会采取必要措施以维持欧洲的金融稳定。”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