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里就陈光诚事件发声明 外交部回应

2012年05月02日 22:05
中国是法治国家,任何公民的合法权益都受宪法和法律保护,同时任何公民都有义务遵守宪法和法律,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

  据外交部网站5月2日晚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就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就陈光诚问题发表公开声明事答记者问。

  问: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刚刚就陈光诚进入然后离开美国驻华使馆一事发表了公开声明。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相信你已经看到了外交部发言人就陈光诚进入美国驻华使馆事表明的立场。我愿再次强调,美驻华使馆有义务遵守有关国际法和中国的法律,不得从事与其职能不相符的活动。中方绝不接受美方干涉中国内政的做法,已要求美方就此道歉,彻查此事,处理相关责任人,并保证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版面编辑:张也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