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叶诗文遭质疑 中国女羽“让球”引争议

实习记者 石英杰
2012年08月01日 12:13
叶诗文通过药检并再夺金牌,外界质疑主要源自中国泳坛的“前科”;中国女子羽毛球队在双打比赛中消极比赛,是违背体育精神还是合理利用规则?

  【财新网】(实习记者 石英杰)北京时间7月31日晚,就在外界对中国小将叶诗文的“天才成绩”质疑声不断之时,英国奥委会宣布叶诗文通过了药检,紧接着叶诗文即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再度夺金。同样在31日的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小组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组合于洋/王晓理爆冷输给韩国选手,遭到场内观众嘘声和广泛质疑,世界羽联和中国代表团将就事件展开调查。财新网记者就此整理了来自微博的网友评论如下:

  【热议话题一】叶诗文遭英国媒体质疑

  在打破女子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后,中国小将叶诗文遭到了英国媒体的“质疑”,怀疑其使用了兴奋剂。北京时间7月31日晚,据BBC报道,英国奥委会主席莫尼翰表示,叶诗文已经通过了WADA的药检,她并没有服用任何违禁药品,她是清白的。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叶诗文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又摘取一枚金牌。

版面编辑:宋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