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宣布维持现有货币刺激政策

2013年05月02日 08:31
美国经济前景不佳,美联储将继续执行量化宽松政策,保持联邦基金利率

  据新华网华盛顿5月1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日宣布,将维持现有超低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以刺激就业增长和经济复苏。

  美联储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说,上次例会以来收集的信息显示,美国经济活动温和扩张,就业市场近几个月来出现一定改善,但失业率依然高企;民众消费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房地产市场进一步走强,但财政政策抑制了经济增长;通货膨胀在美联储设定的目标线以下运行,美国长期通胀预期保持稳定。

  美联储指出,美国经济前景面临下行风险,并预测中期通胀水平将不超过其设定的2%的目标。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