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21世纪的王室:民众的宠儿

2013年07月25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至今保留君主政体的国家主要集中在亚洲和欧洲,这些国家的君主大多“统而不治”,除了担任礼仪性的国家元首外,主要承担慈善性的社会工作
资料图:英国王室

  【财新网】(记者 黄蒂)7月22日,在全世界的关注下,英国威廉王子凯特王妃诞下一子,这位王室宝宝成为英国王位的第三顺位继承人。与英国王室一样,很多至今保留君主政体的国家,王室往往都受到整个国家乃至全球的瞩目。

  至今保留君主政体的国家主要集中在亚洲和欧洲:亚洲有科威特、约旦、阿曼、卡塔尔、巴林、沙特阿拉伯、柬埔寨、不丹、日本、泰国、文莱;欧洲有英国、卢森堡、挪威、瑞典、西班牙、丹麦、荷兰、比利时、摩纳哥、列支敦士登。此外,非洲有摩洛哥、莱索托、斯威士兰;大洋洲有汤加。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