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涉嫌网络犯罪 77名中国公民在肯尼亚被拘

综合媒体报道
2014年12月05日 18:50
媒体称警方在嫌疑人租屋内查获精密通讯设备,涉嫌入侵银行账号和手机网络;中国外交部表示支持肯尼亚打击犯罪,同时要求保障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根据肯尼亚当地媒体和英语媒体报道,该国首都内罗毕警方近日拘留了77名涉嫌网络犯罪的中国公民。

  肯尼亚英语媒体《国家日报》(Daily Nation)网站报道称,警方上周末一起火灾调查中,发现一些中国公民租住的住宅中有“精密的通讯设备”,并由此展开调查。

  报道引述警方称,查获的这些设备有能力侵入银行账号、自动柜员机和手机通讯网络。

  美联社则引述肯尼亚警方称,被拘的中国公民有37人在上周日(11月30日)被拘,另有40人在本周三(12月3日)被拘,他们中许多人不会讲英语,并无法提供护照。警方表示,现场迹象显示被查获的组织在制造假银行卡,并可能涉嫌洗钱和网络诈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